2011年3月12日

【媒體報導】逆境求生!跳蚤市場生意看好


景氣不好,但在台北縣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,反而逆勢看漲,因為跳蚤市場賣的商品價格比較便宜,不少消費者看準這點,選擇到跳蚤市場尋寶,節省開銷。




消費者:「這件多少?」攤商:「一樣價錢都390元。」扯開嗓子用力推銷,要是人客嫌太貴
,想殺價也沒問題啦,畢竟是跳蚤市場,沒有經濟實惠怎麼夠看。


消費者:「我是來消費,促進經濟發展而已,像這個外面賣50元,這裡只賣20元,而且商品很多,無奇不有什麼都賣。」趁週末尋寶撿便宜,琳瑯滿目什麼都賣,不只有手機電池,市價要4百元,這裡平均賣250元,連飲水機濾心市價超過一千元,這裡也現打6折;還有棉質衫,全新品至少要賣290元,架上卻通通只要一百元。



跳蚤市場老闆娘:「有的是本來在店家賣,後來尺寸不齊就放這邊賣,景氣不好,生意呢,可能是會比市場上好一點吧。」時機歹歹,跳蚤市場的業績卻相對好,重新橋下4百多個攤商逆流而上,熱銷二手貨,也算是搭上馬政府耳提面命的環保節能風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