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

【媒體報導】10元汽水20元罐頭 逛跳蚤市抗漲




物價漲、薪水沒漲,開源難,不少人只得節流,在這樣的大環境氣氛下,讓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意外翻紅,其實這個跳蚤市場已有10幾年,只是當年大多都賣二手工具和古董,但最近找來不少業者賣生活小物還有民生必需品,從吃的泡麵、飲料,到用的沐浴乳、燈泡通通有,幾乎是市價6折,也讓人潮多了2成。



攤商:「這(收音機)200元。」不管是收音機,電視通通拚低價。
攤商:「29吋電視3000元,我們這個電漿電視8000塊。」
如數家珍,全都是二手貨,堆成一堆直接賣,10幾年老攤商賣東西,價格得靠搏感情。
消費者:「(背包)買700元,他說西門町賣1000多塊,價格有差呀,還可以喊價呀。」


特別來尋寶,除了想省點錢,主要還是因為二手跳蚤市場,現在也賣起抗漲民生必需品。
泡麵整箱搬來賣,在這買每碗賣30,外面市價可是一碗48元,零卡汽水這裡買每瓶10元,但原價大家不陌生,1瓶得花25元。攤商:「用之前的存貨量來賣,打66折來賣。」


號稱是工廠貨才「卡俗」,但便宜有原因,像這泡麵是4月到期即期品,賣3組100元,剛出廠的高湯罐,從原價39元特價20元,則是因為罐子撞凹了。


攤商:「17瓦(省電燈泡)賣90塊。」
記者:「外面呢?」攤商:「外面大賣場大概129塊。」
燈泡、沐浴乳,也能買得到,儘管重新橋下跳蚤市場,早就開賣了10幾年,但過去卻都以工具
、古董為主,最近轉型加賣生活小物、民生必需品,碰上市場喊漲,意外翻紅,讓精打細算民眾
,多了個地方撿便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