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2日

【媒體報導】假日跳蚤市集 民眾撿便宜


經濟不景氣,週末二手跳蚤市場人潮絡繹不絕,位於重新橋下的跳蚤市場,假日吸引眾多人潮,店家表示,二手商品最低折扣可下殺至市價的一至二折,古董、生活用品、衣飾,通通都有,不過民眾得要有好眼力,才能挑出「俗擱大碗」的廉價商品。



跳蚤市場的商品大多以二手字畫古董、生活家電、服飾為主,所以保存狀態不一,民眾在選購時建議要貨比三家,在雜物堆中仔細挑選,有時還會有意外的發現。


就讀設計系的楊同學表示,這裡的衣服大多很老舊,不過近來復古風正流行,在這裡反而能找到有別於一般百貨公司的款式,好好搭配就能混搭出自己的時尚風格。有網友表示,曾在跳蚤市場用800元買來一把小提琴,轉手賣出3000元,現賺2200元,不過得花很多時間在雜物堆中打滾,建議民眾以挖寶的心態來逛市集,增加生活樂趣。


重新橋跳蚤市場則位於三重市重新橋下空地,重新橋下橋後,沿著河堤即可到達市集。每天早上六點左右開始營業,假日人潮較多,下午一、二點時收攤,要搶便宜民眾可得要當個早起的鳥兒,提早出門。